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eebird

 
 
 

日志

 
 
关于我

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与做事,竭尽全力拼搏与奋斗,无怨无悔,有一个精彩而美丽的人生!

心情随笔  

2010-03-23 09:28:27|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下

她坐在公园的青色小石凳上,呆呆的,呆呆的,望着青玉色天幕中那弯冷蓝的月;那眼神,冷冷的,冰冰的;你的心也结冰了?

看着,看着,她象是发现了什么,眼睛亮了,嘴儿笑了,竟然羞羞地低下了头;那眼神,羞羞的,亮亮的,清莹透明,带了笑;你心上的冰融了?

她又抬起头看那弯凉月,看着看着,一片浮云遮了月的脸,也遮了她的脸;中秋萧杀的寒气,在她眼里结成了露珠,露珠滚落到腮边;你的心也结满了露珠?你有千千结?要不要把这露珠穿起?

                                青果

未来的岁月,无人知晓,无法预测;独自望月,我心乱如麻。

我眼前总会幻出一幅画:在一个荒漠中,有一颗树,那树的叶已落光,只剩下一粒青果独自在风中飘摇。

我伸手欲摘。

理智告诉我:既然是青果,那一定是苦涩的,又何必去品尝?

心又问:你未尝怎知它没有一丝的甜呢?

理智又告诉我:这是个无风无雨的季节,心的上空应是蔚蓝,你想去玷污这份清纯吗?想用世人的彩笔去涂抹?

心又问:蓝色的天空难道不需要一丝的云?

理智对我说:爱神给我们每个人一粒种子,怎能随意去播撒?为何不用默契搀抚对方前行,用微笑来耐心等待?

可心又说:你在等待上帝安排的奇遇吗?能吗?会吗?那时这青果是否已发霉变质?

我无言,在想:那就把它酿成酒吧,时间愈久,可能会愈香。

漫步在晚秋的小路上,我静静思索:我能超越自我?

虽然我很洒脱,毫不吝啬我的笑脸,但我也会发呆,默默地,抽丝般裸露我的思想。

有时我会沉湎于自己编织的梦,陷入无尽的忧伤与甜蜜,甚至有时会有一种冲动,去狠狠咬一口那未熟的青果!让嘴角流出酸涩的汁液、、、、、、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