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eebird

 
 
 

日志

 
 
关于我

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与做事,竭尽全力拼搏与奋斗,无怨无悔,有一个精彩而美丽的人生!

灵魂的挣扎  

2017-08-01 21:55:01|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士都读快6年了,依然毕不了业,匿名评审差1分没过(70分,65分,59分),需要续继修改……最近又得了拖延症,据说这是种心理问题,有时间也拖着不写,非常痛苦,倍受折磨,我此时就处于这种状态,无助、无望、悲观、痛苦……

单位放一周的暑假,加上两个周末共9天,马上一半的时间过了,但博士论文修改进展并不大,模型看着就头疼,信度分析与效度分析都不够……感觉自己这辈子博士是毕不了业了,白考了,白读了这么多年,感觉自己好笨、好无能、好无助,都不想活了…………

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死亡的文字,从下午一直看到天黑,看得自己心惊肉跳,房间里空空的、黑黑的,不仅仅是孤独,还有恐惧……吓得自己迅速开了房间所有灯……依然恐惧,又赶紧把电视机打开,但对所有电视频道都不感兴趣,都觉得无聊,有什么意义呢,人总是要死的……死了多好,就不用博士毕业了,不用奋斗,就不痛苦了……

想找个人安慰一下,又知道这是一点用也没有的,就不要做“祥林嫂”了,跟谁诉说都没有用,没人帮的了………莫非是心电感应?刚写到这,远在昆明的老公打来电话询问在北京过得怎样,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

放下电话,坚强了一点点,继续修改论文吧,不管能否毕业,能改多少就改多少,结果不管了,哪怕毕不了业也得继续活着,还有父母、儿子和老公,要真死了,他们怎么活?………

                                                                                                                                          2017年8月1日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