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eebird

 
 
 

日志

 
 
关于我

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与做事,竭尽全力拼搏与奋斗,无怨无悔,有一个精彩而美丽的人生!

内向心理学  

2014-09-02 16:21:06|  分类: 读书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问朋友或家人:“我是内心还是外向型的”?他们都说我是“外向型”,可为什么我自己觉得是“内向型”?我不爱交际,不喜欢应酬,讨厌聚会,不愿与陌生人讲话等等。《内向心理学》这本书作者是玛蒂.兰妮,这本书对内向人的特质进行了描述,让我对号入座,终于证实自己原来确实属于“内向型”:

 1、有时候我非常活泼健谈,言谈干脆利落且有见地。事实上,如果是我熟悉的话题,我就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个没完。而有些时候,我想要说话但脑袋却一片空白;

2、让我感到困惑的是,当我确实在大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时,人们常会说我善于表达、言简意赅;

3、但是我常常害怕外出。对于是否要在某次聚会或公共活动上抛头露面,我也会犹豫不决。我认定自己是一个害怕社交的人;

4、但如果我休息够了,谈话时我可以妙语连珠,从一个想法跳到另外一个想法,和我谈话的人都会感到难以应对;

5、性格内向者每天几乎从清醒的那一刻开始,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需要对外在世界做出反应并且顺从外界的要求;

6、我们需要欣赏自己与生俱来的个性;

7、我没有什么问题,我只是性格内向而已;

8、许多性格内向者对一个问题非要等到弄清楚一切之后,才会认为自己真的理解这个问题了,而这也是接近这一话题的方式;

9、为了避免那可怕的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刻,他们都尽可能多地收集各式样的资讯以做充分的准备;

10、性格内向者容易感到精疲力竭和刺激太大;

11、要将性格内向者从集中精力的思考中拉出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们想要再次回到那种集中精力的状态需要耗费大量额外的精力;

12、相似性主要原于其相同的基因;

13、喜欢拥有较长不受打扰的时间;

14、不愿意去开一个庆祝会;

15、注意到许多不能注意到的细节;

16、执行计划时,如果有截止日期或压力,会感到焦虑;

17、当我获得较多资讯时,会需花一些时间来整理;

18、我喜欢人们来家玩,但不喜欢他们待的时间过长;

19、经常害怕回电话;

20、休息时,喜欢独自一个人或少数亲密朋友在一起;

21、只将少数关系较深的人视为朋友;

22、在外出活动之后(即便是喜欢的活动),需要休息;

23、通常是一位倾听者,但在谈论对自己来说重要的话题时,能侃侃而谈;

24、看起来是平静的、沉默寡言的,并喜欢观察事物;

25、在说话或做事前倾向于先想一想;

26、在群众中或压力大的时候感到头脑一片空白;

27、不喜欢匆忙行事;

28、年纪渐长,大多数人会靠平衡;

29、觉得被别人注意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

30、性格内向者只有在适合的环境中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

31、对其他人的认识比对自己的认识更为清楚;

32、性格内向者喜欢一对一的交谈,群体活动会使他们觉得压力太大和精力不够;

33、性格内向者更喜欢内容丰富、充实的交谈;

34、性格内向者较少展示自己以及自己的行为,他们看起来较为疏远冷淡和神秘费解;

35、性格内向者本身可能更让人糊涂;当他们精疲力竭时,可能前后表现得很不一致;某一天,精力充沛的时候,他们表现得非常健谈和喜爱交际;另一天,当他们精疲力竭像刚拉了四轮马车一样时,他们几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可能使那些认识他们的人感到大惑不解;

36、当他们大声说话时,他们所思考的问题变得越来越清晰;

37、当他们伤害到某人时,他们会有罪恶感;或是当他们违反了某种规则或制度,并且担心被逮到时,会有罪恶感。罪恶感驱使他们承诺自己做错了什么,并做出赔偿的行为;

38、性格内向者的大脑有较高水平的内在活动和思考;

39、个性一生里都相当稳定,并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40、性格内向者,寿命更长一些;

41、性格内向者比性格外向者有较多的血液流向大脑。血液流向你的身体的任何地方时,那个地方就会变得敏感;

42、在有压力、感觉疲倦或处于群众之中时,表现得呆滞、晕眩、心神不宁;

43、可能需要思考后才开始发言,这会使其他人感到迷惑;

44、可能要透过书写或谈论之后,才清楚意识到自己的想法;

45、在定期考试或有压力的情境下做得很出色;

46、内向相结合的夫妻都对他们的现状非常满意;

47、只有濒临死亡的婚姻关系才会没有冲突;

48、让他们感觉到你和他们在一起,他们就会有无穷的力量;

49、性格内向者经常因为不想出席某种社交场合而感到内疚或困窘;

50、大多数性格内向者都不喜欢佩戴名牌;

51、做一个海葵,找位子,固定下来;

52、干扰是十分糟糕的事情,这常常使他们莫明其妙地感到心烦意乱;

53、许多性格内向者是主管,知道这个事实可能会让你感到很惊讶。他们通常展现出优秀的领导才能:正直,优秀的判断力,决策的能力,幽默感,旺盛的求知欲,看问题时能充分考虑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能力;

54、缺乏睡眠会使人容易发怒和犯错、感觉迟钝、注意力减退;

55、允许自己用几天的时间来处理悲伤和沮丧;

56、我发现大多数性格内向者都有顽皮的一面,即便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

57、做一个自信的性格内向者;

58、被提醒有时候会感觉不舒服;

59、打破常规,做一些相反的事情;

60、多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