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eebird

 
 
 

日志

 
 
关于我

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与做事,竭尽全力拼搏与奋斗,无怨无悔,有一个精彩而美丽的人生!

《盖洛普优势识别器》【美】汤姆.拉思著  

2017-11-12 14:42:40|  分类: 读书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盖洛普优势识别器》【美】汤姆.拉思

1、只有人们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发展自身的优势,而不是改善劣势,才更有可能成长、成功;

2、那些有机会每天都能做擅长之事的人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可能性要高出5倍,认为自己整体生活质量较高的可能性会高出2倍;

3、与知人善任,能做到用人所长的人一起工作,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

4、所一个了解你的优势并能让你在工作中发挥所长的上级一起共事,会极大降低你把工作看成是一件痛苦的事的几率;

5、帮助你周围的人——同事和家人——发展他们的优势,你会发现,这样做了之后,自己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也变得更加积极美好;

6、优势识别器是用来测量天赋的,不是测量优势的;

7、新西兰一项跨度长达23年、针对1000个孩子的研究显示,孩子3岁时表现出的个性和其26岁时的个性非常相似。这也是为什么优势识别器要测试你个性中较稳定的元素——天赋――的原因之一;

8、天赋(天生的思考方式、感受方式和行为方式)*投入(投入到练习和开发技能、学习基础知识上的时间)=优势(持续做出近乎完美表现的能力);

9、了解自身天赋所带来的“盲点”也很重要。比如那些具有“统率”天赋的人常常会忽略自己在发号施令、推动他人完成工作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10、“成就”天赋:你的成就主题说明你的内在动力。它表明你始终渴望有所建树。无论你多么需要歇一天,如果你一天无所事事,你就会感到不满意。你体内有团烈火在熊熊燃烧。它使你多做事情,多出成果。完成一项任务后,这火会暂时减弱,但很快重新燃起,迫使你朝一个又一个新的目标不断攀登。它给你动力,使你能长久工作而不知疲倦。它不失时机地使你奋起,云迎接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它为你输入充沛的精力,帮助你为所领导的班组设定工作进度和业绩批标。这是推动你不断前进的主题。

你不需要他人的过多激励。设定挑战目标,进行自我激励。每当完成一个项目时,设定一个更高的目标。工作越多,你越兴奋。展望未来比回忆过去更激励你。展开新方案和新项目。你无穷的储备能量会创造无限热情和动力。

如果你对他的工作进行表彰,并为他定下更高的目标,他的干劲会更大。

他很可能比其他人精力旺盛,且习惯早起。

(感觉自己就这种100%“成就”天赋的人,每一句好像都在说自己)

  11、“行动“天赋:你能立即将创新思想付诸行动。寻找有创造力和有独到见解的思想者,并帮助他们将其概念理论用于具体实践中。你擅长激励他人获得计划和想法。你能调动并鼓励他们行动。

    为帮助他避开障碍,寻找“战略”或“分析”天赋突出的人与他合作。

让他领导一个消极怠工的团队。他能将成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感觉自己就这种100%“行动”天赋的人,每一句好像都在说自己)

12、“适应”天赋:你活在当下,你不把未来视为固定的目的地。你本质上是一个非常灵活的人,即使工作的不同需求把你东拉西扯,你仍能保持高效率。“适应”天赋使你能够在面临曲折处境时保持良好心态,不会产生较大的情绪波动。

由于他总是“随遇而安”,所以总能营造一种鼓励其他人体验和学习的美好氛围。

(感觉自己不具备“适应”开赋。)

13、“分析”天赋:你无意扼杀别人的观点,但你认定,他们的理论必须经得起检验。你自视客观和冷静。你喜欢数据,因为它们既不包含特定的价值观念,又没有特殊的目的,且未加修饰。有了数据的武装,你就寻找模式和关联。你想了解某些模式如何互相影响。你总在思考并会得出有见地的分析。

(感觉自己具备70%“分析”开赋。)

14、“统筹”天赋:你是一个指挥家。当你面对一个涉及多种因素的复杂环境时,你喜欢设法控制所有的变量,将它们反复排列,直至你确信形成最佳组合。

复杂的、多层面的任务使他排雷。他同时承担多项工作时最得心应手。他或许有当经理或主管的才干。他的“统筹”天赋帮助他了解具有不同优势的人怎样合作。

(感觉自己具备30%“统筹”开赋。)

15、“信仰”天赋:它要求你从事与你的价值观相符的工作。你的工作必须有意义;必须有“分量”。因为你受到你的信仰的指导,所以你的工作唯有使你有机会实践自身价值观时才是有意义的。

我为自己当前的工作倾注了大量时间,甚至不在乎领多少工资。我做这些不是为了钱。你的工作意义和目的经常能给他人指引方向。提醒他们工作重要的原因和工作如何会使他们自己的生活以及他人的生活产生差异。

与具有优秀“前瞻”天赋的人合作。这类人可以通过描绘一幅生动的画面,指出你的价值观发展方向,从而使你充满活力。

(感觉自己就这种100%“信仰”天赋的人)

16、“统率”天赋:强烈的统率主题促使你实施指挥。与有的人不同,你对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并无不适。相反,你一旦形成观点,就必须与人分享。你一旦确定目标,就要用它来统一众人的思想,否则就会坐立不安。

我并不认为自己锋芒毕露,但我的确敢于领导,你必须敢于发号施令。

在危机时刻,你的“负责”态度会使人镇定并安心。当面临特别艰难的挑战时,利用你“统率”天赋减少他人的恐惧并让他们相信你已控制局面。“统率”天赋可能会使你争取领导权,因为你喜欢掌有控制权。但是记住,即使当你不是正式的主管时,你的存在仍可能成为尚未被察觉的、强大的力量。

经常请他评估公司的现状。他会直言不讳。同样,让他提出与你不同的想法,他不会随大流。当你需要重新启动一个项目,打通障碍,或说服别人,就让他牵头。放手让他决策和领导,他不喜欢别人干涉。他的固执己见有助于提高效率——前提是他的固执己见不演变为咄咄逼人和出口伤人。

(感觉自己就这种100%“统率”天赋的人)

17、“沟通”天赋:你喜欢解释、描述、主持、演讲和写作。别人乐于听你侃侃而谈。你用语言勾画的图像激发他们的兴趣,澄清他们的眼界,并激励他们云行动。

只有你传达的信息含有实质内容,你才能更有效地发挥“沟通”天赋。不要仅依靠天赋,要培养特定领域的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把沟通能力变成自己的优势。

(感觉自己是具有60%“沟通”天赋的人)

18、“竞争”天赋:无论你如何苦干,无论你的动机如何高尚,如果你仅仅达到自身目标,但未能傲视同侪,你就会感到现有成就空洞无物。如同所有的竞争者,人需要其他人。你需要比较。因为如果你能比较,你就能竞争,而如果能竞争,你就能取胜。一旦取胜,你就能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快慰。你喜欢其他竞争者,因为他们使你振奋。

帮他寻找能获胜的机会。如果屡战屡败,他就可能洗手不干。

(感觉自己就这种100%“竞争”天赋的人)

19、“关联”天赋:为人财到、体贴和宽容。笃信人类大同,你成为沟通不同背景的人们的桥梁。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引你,帮你开导别人超越日常琐事,而看到更高尚的目标。

你对联系的感觉出自直觉。如果别人没有和你相同的直觉,理性的论证说服不了他们。你的人生哲学促使你超越自身利益、目前支持者的利益和势力范围。就这点而论,你认识到了社会和世界的更深涵义。“关联”天赋可以帮助你透过某人的外表看到他或她人的人性。

他可能有宗教倾向,也可能是虔诚的教徒。你需要了解且至少接受他的宗教立场,如此,他与你相处主会越来越舒畅。他会乐意帮助组织构思和定义使命。他喜欢成为大事业的一部分。

(感觉自己不具备“关联”开赋。)

20、“公平”天赋:平衡对你很重要。你深知需要公平待人,无论其社会地位如何。

如果我参加一次会议,提出一个实际上由我的助手首先提出的观点,我就会当众说明功劳归于他。

建立一种荣誉,以突出那些直正应该获得此荣誉的人。确保此殊荣总是奖励给那些真正执过该工作的人。你将会因组织或团体的公正性而众所周知。总是言出必践。这会形成一种平等氛围,从而促进友好往来。他人欣赏你言行一致的作风。即使面临强烈反对,总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你会收获长期利益。

他是一个讲求实际的人,所以更喜欢完成当下的任务或做出决策,而不愿参与诸如头脑风暴或长期规划这类的抽象工作。在项目完成后对团队成员进行表彰时,让他指出每个人的贡献。他能确保对每个人的奖赏都是实至名归。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公平”天赋的人)

21、“回顾”天赋:你往回看。你往回看,是因为在那里可以找到答案。你往回看是为了了解当前。

在我弄清楚别人在哪里长大,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在大学学什么专业之前,是不可能对他们有任何了解的。

每次开会都请他做前段工作和学习的回顾。他本能地希望别人了解决策的来龙云脉。他喜欢通过案例思考。他会想,我们什么时候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们做了什么,结果如何,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你可以指望他用这种开赋帮助别人学习,尤其是需要轶事或案例来论证时。如果要他做事,先花时间向他解释行动的构思过程,他在行动之前需要了解背景。请他搜集体现公司文化核心价值的先进事迹,在员工通讯、培训会、公司网站或录像资料上宣传推广,继而增强公司文化。

(感觉自己不具备“回顾”开赋。)

22、“审慎”天赋:你避免过度赞扬别人,以免被人误解。如果有人因为你不如别人热情洋溢而对你不满,那就随他的便。在你看来,生活不是一场取悦的竞赛,而更像一片雷场。其他人如果愿意尽可以不顾一切地跑过付出,你则不然。你识别各种危险,判断其各自影响,然后小心地落脚,谨慎前行。

无论人际关系、工作表现,还是其他任何事,我都像骑在树杈上,我必须知道我骑的那根树杈足够结实。

你天生有很好的判断能力,那么请考虑从事为他人提供建议和劝告的工作。你可能特擅长法律工作,精心策划有效的商业交易或者确保规章制度得到遵守执行。你可能发现他人可能忽略的因素。不久,他们会把你当作重要而可靠的建议者。你会谨慎地做决定,而不会莽撞地冒险。当某些事情好得难以置信时,请相信你的直觉。与优秀“统率”、“自信”、“行动”天赋的人合作。与他们结合,你将会做很多决定,而且这些都是明智的决定。

切勿让他担任需要当机立断的工作。靠直觉决策会使他不安。在需要谨慎的时候,例如涉及法律、安全或精确度等敏感问题时,让他负责,他天生善于预见危险。他很可能善于谈判合同,特别是在幕后出谋划策。尽量让他在权限之内发挥这个作用。

23、“伯乐”天赋:你能发现别人的潜能。你与别人交往的目的是帮助他们成功。有人对这些细微的变化视而不见,而你却从中辨认明确的进步和得到发挥的潜能。别人的进步如同燃料,给予你力量和满足。久而久之,许你人会向你寻求帮助和鼓励,因为他们深知你的相助是真诚的,并能为你自身带来快慰。你可能特别喜欢教学、教练或管理角色。

与拥有优秀“个别”天赋匠人合作。这类人能帮助你发现每个人的最佳天赋。你会情不自禁地看到他人和情况的最好一面,这有利于你向更有利自己的情况发展。

如果他已经是经理或高层主管,从他所在部门挑选公司其他部门需要的干部。他善于培养能在未来担当重任的人才。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伯乐”天赋的人)

24、“纪律”天赋:你把长期项目划分为一系列具体的短期计划,然后锲而不舍地逐一实施。

在我的系统中,我记录每件事,从而确保不仅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和落实各项细节。我讨厌浪费时间。今天我的表上有90个项目,我要无成其中的90%。这就是纪律,因为我不允许任何人浪费我的时间。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70%“纪律”天赋的人)

25、“体谅”天赋:你能设身处地地体会到他人的感受。你能凭直觉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并分享他们的观点。你能听到无声的提问 。你能预料到需求。

大多数人不像你一样能注意到敏感情况。

他的生活离不开眼泪。他感受别人的喜怒哀乐,甚至会超过当事人。

(感觉自己不具备“体谅”天赋。)

26、“专注”天赋:你的专注主题十分强大,因为它迫使你进行过滤——本能地判断某个行动是否有助于你达到目标,无助于此的便被放弃。你的专注主题提醒每个人,如果一件事不能帮助大家通往目的地,那它就无关紧要。而如果它无关紧要,那就不值得为它浪费时间。

善于全面公正地看待事情。喜欢开门见山。总是在排序,力图发现达到目标的最高效的途径。

不要指望他对别人的情感始终保持敏感,因为相对于情感,他总把完成工作视为当务之急。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专注”天赋的人)

27、“前瞻”天赋:你是个喜欢遥望天际的人。未来使你着迷。你是一个幻想家,能看到未来的种种可能,并珍视这样的想象。人们往往期待你描述对未来的种种遐想。他们希望看到一幅画卷,来提高他们的眼界,继而燃起激情。你能为他们描绘这幅画卷。不断实践,字斟句酌,越生动越好。人们将拥抱你所带来的希望。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30%“前瞻”天赋的人)

28、“和谐”天赋:和谐是你的核心价值观。和事佬,喜欢调和矛盾。

不要指望他对你提出不同意见,即使你犯错。尽管他已看出你的想法是馊主意,但为了保持和气,他仍会点头称是。

(感觉自己不具备“和谐”天赋。)

29、“理念”天赋:当你透过复杂的表层,发现一个精彩而简明的概念,继而解释事物的本质时,你会喜不自胜。每当你产生一个新理念时,你都为之一振。别人可能视你为锐意创新、标新立异、富于理性或聪明过人。

你天生擅长研发;你欣赏幻想家和梦想家的思维。喜欢与有想象力的人交往并会参加他们的集体讨论绘。与拥有“分析”天赋的人合作。这类人会质疑你并且向你挑战,因此能完善你的想法。

他富有创意,务必把他安排在能出好点子的地方。

(感觉自己不具备“理念”天赋。)

30、“包容”天赋:你希望扩大团体,使尽可能多的受益于团体的支持。你最不愿目睹有人站在圈外旁观。你希望请他们进来,给他们温暖。

你天生具有顾及所有人感受的能力。

他热衷于使每个人都感到自己是团队的一员。

(感觉自己不具备“包容”天赋。)

31、“个别”天赋:你关注个人差异。你本能地观察每个人的风格、动机、思维方法和交际方式,倾听其独一无二的生活经历。由于你密切观察别人的优势,你就能使每个人真正人尽其才。有人寻求完美无缺的团队结构或过程,而你的直觉告诉你优秀团队的秘诀在于使每个成员都能做他擅长的工作。

让他帮助设计绩效薪酬方案,使每个员工都能利用自身优势而实现薪酬最大化。让他参与职务选拔委员会的工作。他能准确判断每个候选人的优势和弱点。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个别”天赋的人)

32、“搜集”天赋:你充满好奇。你爱攒东西。

开会时,找机会向他了解信息,并伺机赞赏他知识这样丰富。利用他天生的好奇心,请他研究对公司至关重要的课题。

(感觉自己不具备“搜集”天赋。)

33、“思维”天赋:你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因为这样你才能沉思冥想。你性格内向。

当你需要解释为什么要做一件事时,就请他为你全盘考虑,帮你做出详细的解释。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30%“思维”天赋的人)

34、“学习”天赋:无论是什么题目,你总是受到学习过程的吸引。过程,而不是内容或结果,最使你兴奋。掌握一门新技术而日益增强的信心——这些学习的过程深深吸引着你。

当你专注于学习或研究时,你会集中全部精力,并且感到时间过得很快。为自己安排完整的学时间,不为紧迫事务打断,让自己能够按部就班地学习。

他无论担任什么工作,都急于了解新情况,学习新技能,吸引新知识。不断为他创造学习的条件,使他有动力。安排他与一位高手一起工作,这样能推动他学习更多的东西。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学习”天赋的人)

35、“完美”天赋:你的标准是优秀,而不是平均。优势,无论属于你自己还是别人,都使你着迷。

尽量帮他开辟一条事业之路,并设计一项薪酬计划,使他在本职岗位出类拔萃。他本能地希望沿着自身优势发展,而不喜欢为了多赚钱面偏离方向。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完美”天赋的人)

36、“积极”天赋:你的热情如此富有感染力。你内心深处确信,活着无比美好;工作充满乐趣。

你往往比大多数人更加热情且精力充沛。鼓励他人为你带来极大快乐。真心表达你对他人的赞赏,不要只是笼统的表扬。不断设法将自己的感受转化为具体、实际、私人的感谢和肯定的话语。

他会为工作场地注入动力,使其具有戏剧性。他会使组织变得更加积极,有活力。他喜欢赞美。取得重大成就时,请他就如何表彰出主意,他会比大多数人更有创意。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80%“积极”天赋的人)

37、“交往”天赋:你从结交新朋友中获得无穷乐趣。

请将他与你希望留住的骨干建立真正的信任关系。他能用良好的人际关系增进优秀人才对组织的忠诚。

(感觉自己不具备“交往”天赋。)

38、“责任”天赋:你的责任主题促使你在心理上对你的诺言负全责。你一旦作出承诺,无论大小,你从感情上就觉得有义务将其完全落实。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不能兑现,你会自动寻找其他途径给对方以补偿。你不作出补偿,就会寝食难安。

超出经验范围时,你仍愿主动承担更多职责。职责让你进步,你可以有效肩负职责。与同样具有责任感的人保持一致。当和你一样具有成功意志的人合作时,你人会创作出出色的成果。

向你的经理说明你需要一定自由度来履行工作计划,此时你的效率也最高,无需在项目结束之前检查工作进度。你的经理可以放心交给你来完成。

与在“纪律”或“专注”方面格外有天赋匠人合作。这类人能帮助你保持进度,防止你超负荷地工作。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责任”天赋的人)

39、“排难”天赋:你热衷于排忧解难。其他人遇到新困难往往一筹莫展,而你却干劲倍增。面对分析症状、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挑战,你无比兴奋。

 别人的问题让他们自己去处理。你可能会急于帮忙,为他们解决问题,可这样做,你就阻碍他们学习的过程。

当你希望找出组织内部的问题时,请他发表意见。他往往具有真知灼见。当组织内部有情况需要立即改善时,向他求助。他不会畏惧,会以专心、专业的方式应对。

(感觉自己不具备“排难”天赋。)

40、“自信”天赋:在你的心灵最深处,你对自己的优势充满信心。你深知你是个有能力的人——有能力冒风险,有能力接受新的挑战,有能力提出要求,并且更重要的是,有能力履行诺言。你不仅对自己的能力,而且对自己的判断充满信心。

你的“自信”天赋,尤其与“统率”或“行动”天赋相结合的时候,最具有说服力。

让你的自信心表现出来。你的自信心可感染他人,帮助你身边的人成长。

你的格外努力和加班加点是你工作热情和信心的自然体现。别以为其他人都像你一样充满热忱。

你很果断,即便事情十分庞杂。当身处混乱局面时,有意识地显现和表达你内心的镇定,这会让其他人感到放心和安全。

设定远大目标。不要因为他人认为不实际或不可能就有所犹豫,即便你认为这一举动仅仅是有胆而刺激而已,最重要的是,只需一些大无畏精神和一点点运气,它就可能实现。你的“自信”天赋会为你带来无法想象的成就。

你不需要来自别人太多的指导和支持。这一点会让你在需要独立思考和独立行动的情势中显得格外高效。在迫切要求自信和自制的情况下,认识并施展你的“自信”天赋。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自信”天赋的人)

41、“追求”天赋:你希望在别人眼中非同凡响。你希望自己的意见受到重视。你希望出人头地。你希望出名。你尤其希望别人了解和赞赏你的独特优势。你渴望别人赞扬你是一个可信赖和专业化的成功人士。同样,你希望与可信赖和专业化的成功人士交往。如果他们不是这样,你就会推动输了 们朝此努力,直到成功,否则你就会弃他们而去。在工作中,你希望获得充分的自由,按你自己的方式做事的自由。你对自己的渴望感受强烈并付诸行动。为此,你的生活中充斥着你所“需要”、“渴求”或“热爱”的东西。无论你的目标如何——每个人的目标都与众不同——你的追求主题将不断将你升高,摆脱平庸通往卓越。这个主题推动你不断追求。

选择你可以自己决定任务和行动的职务或职位。独立所带来的个性释放将让你感到快乐。

他有贡献,要及时表扬,这是他的动力。

(感觉自己就是这种100%“追求”天赋的人)

42、“战略”天赋:战略主题使你能够透地日常琐碎,寻找前进的捷径。它不是一种可教授的技能,而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一种独特的世界观。

与拥有优秀“行动”天赋的人合作。有了这类人行动需要和你的预计需要,你们可以建立起有力的合作关系。

派他参加战略计划或未来学研讨会,以此认可他所具备的“战略”天赋。研讨会的内容会使他的思想更犀利。

43、“取悦”天赋:你酷爱的挑战就是结识新人并赢得其好感。你从不怕见生人。相反,你见到生人精力倍增。而一旦关系建立,你就高高兴兴地把它搁置一边,继续前进。还有新人要结识,还有新的房间要进去,还有新的人群要交际。

如果你需要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找一个有较强“取悦”天赋匠人帮忙。他能帮助你拓宽交际圈,达成你的目的。

(感觉自己不具备“取悦”天赋。)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